不忘初心盡職責 處置險情保暢通

韓秀玲

2020年07月02日09:27  來源:青海日報
 

  6月23日晚,格爾木高速路政支隊所屬錫鐵山高速路政大隊接到群眾反映柳格高速達布遜原鹽廠附近公路路面出現塌陷情況的來電,路政執法人員立即趕往現場。

  到達后發現路面塌陷為溶洞所致,塌陷區域長約3米、寬約2米,已由超車道延伸至行車道,嚴重危及行車安全,情況十分危急。執法人員立即啟動應急預案,迅速擺放安全警示標志牌和錐形桶,設立安全區域,指揮疏導過往車輛緩慢通行,並及時將路面塌陷情況報告支隊和公路養護部門。

  23時許,養護部門搶修機械到達現場,路政執法人員做好道路封閉工作,保証養護部門快速高效進行搶修作業,24日再次組織人員進行搶修作業。截至24日16點,通過開挖、回填、鋪筑、夯實、碾壓等措施,塌陷路段已得到修復,行車秩序已正常。此次應急保通工作共出動裝載機等各類車輛10輛,出動人員20余人。

  在此次應急處置突發險情工作中,路政執法人員與養護等部門協調配合、主動作為,充分發揮了養管協調聯勤聯動機制作用,有效避免了安全事故發生,用使命與擔當保障了高速公路的安全暢通。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