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開展淘汰落后產能設備拆除現場督查

羋嶠

2020年07月01日09:37  來源:青海日報
 

  根據青海省政府關於2020年全省淘汰落后產能工作的安排部署,近日,青海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派出督查組赴西寧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海東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縣、海北藏族自治州門源回族自治縣的六家企業,開展淘汰落后產能設備拆除現場督導檢查工作。

  從督查情況看,海北州門源縣三進碳化硅有限公司1.6萬噸綠碳化硅生產線項目、海東市民和縣文宏科技磨料有限公司5萬噸碳化硅生產線項目均已完成設備拆除和驗收工作。西寧市4家碳化硅生產企業未預先制定拆除工作方案,部分核心設備尚在拆除過程中,施工現場存在防護設備缺乏、施工人員專業性不強等安全隱患。現場叫停整改,要求企業完善工作方案,屬地主管部門加強監督檢查,確保安全防護措施落實后再進行施工。

  督查組強調,淘汰落后產能是“五個示范省”建設的必然選擇,也是青海全省工業轉型升級的內在要求,當地政府和實施企業一定要提前制定設備拆除工作方案,按照方案進行施工,嚴格落實安全防護責任,穩步推進相關工作,完成年度工作目標任務。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