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王建軍主持

2020年07月01日08:41  來源:青海日報
 

6月30日,青海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有關文件精神,研究青海省貫徹落實措施,安排部署有關工作。青海省委書記王建軍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體現了強烈的憂患意識和深厚的人民情懷,為做好防汛救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在思想上高度重視,堅持預防在先、准備在前,做到有備無患。要密切監測雨情、水情、汛情,及時准確做好預報預警,為科學決策提供依據。要突出抓好山洪災害防范,特別是排查治理水庫隱患,確保安全度汛。要堅持領導帶頭,忠於職守,專業防汛,專業救災,確保不出現大的災害和次生災害,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強調,以黨內法規形式對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作出規定,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制度治黨、依規治黨、推動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大舉措。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是政治要求和法定職責,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責任清單作為落實主體責任重要抓手,及時進行動態的補充完善,加強學習、宣傳、督促和檢查,增強落實主體責任自覺性和責任感,開創青海省管黨治黨新局面。

會議指出,意識形態工作是黨的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黨管意識形態是堅持黨的領導的重要內容。各級黨委(黨組)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教育人民、引領實踐、推動工作,始終做到用事實來說話、用真相來揭示、用宣傳來引領、用情懷來溝通、用紀律來約束,守好主陣地,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為新青海建設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

會議強調,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制度落實落地,把好經驗好做法固定下來堅持下去。要堅持守正創新、與時俱進,用主題教育成果推動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要堅持典型引路、示范帶動,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心走實。要堅持常抓常新、抓出實效,確保主題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制度化。

會議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