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城西區:堅持黨建引領 打造商圈“紅色名片”

2020年06月30日11:5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6月30日電(蔣瑩 丁海霞)“喬老師,下周我們支部要搞新員工培訓,服務中心的場地哪天有空檔,我們好安排?”這是青海正同能源有限公司黨支部的小趙在咨詢環唐道商圈黨建綜合服務中心的黨務工作者。

“人群在哪裡,黨建工作就跟進到哪裡”“越是‘人氣旺’的地方越要跟進黨建工作”。為更好地服務黨員、服務商戶、服務群眾、服務商圈發展,今年,西寧市城西區文匯路街道黨工委在唐道637建成“環唐道商圈黨建綜合服務中心”。

整合資源,讓紅色陣地“用起來”。打破紅色陣地區域界限,統籌文匯路街道辦事處4個社區服務資源,高標准打造環唐道商圈陣地,根據商圈企業員工、周邊社區居民以及黨員需求,整合黨務服務、便民服務、群團活動、人才培訓等功能,設置“白領驛站”“創客空間”“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群團之家”精神堡壘”“影視觀覽區”等6個功能區,為黨員、群眾、商戶及企業提供多方位服務,讓商圈裡的紅色陣地都用起來。

創新形式,促紅色商圈“活起來”。破解“兩新”黨組織活動不會搞、形式單一等問題,以服務中心為“橋”,助力黨組織與黨員、商戶、企業、群眾互聯互通。由服務中心牽頭,定期組織開展主題黨日、政策宣講、黨員小課堂、精英講堂、創客沙龍等活動,通過黨政宣傳、知識共享、愛心公益等活動形式,統籌商圈內資源力量,充分調動調動轄區企、商、居等多元主體積極參與社區發展治理,不斷增強“兩新”企業黨組織的凝聚力。

目前,中心已入駐“兩新”企業黨支部34家,黨員238名,開展活動30余場,共募集物資價值2萬余元 ,成功打造世通國際安居物業黨支部、青海致琨律師事務所黨支部2家“兩新”組織黨組織示范點,在增強承辦黨組織活動實效性的同時,也為其他“兩新”企業黨組織提供了學習樣板。

(責編:劉沛然、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