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促銷助力脫貧攻堅

格爾木舉行電子商務進農村助農扶貧活動

2020年06月29日10:53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格爾木6月29日電(楊陽 李莎莎)近日,格爾木市舉辦的電子商務進農村助農扶貧活動受到了群眾的歡迎。此舉採用“線上+線下”的銷售新方式,通過收集滯銷農產品信息把“困”在農戶手中的農產品送到城市居民手中的新方式,同時也是助力格爾木市脫貧攻堅的新手段。

據悉,自格爾木市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項目實施以來,按照新型工業化、城鎮化、信息化、農業現代化的總體要求,以城鄉流通現代化為目標,以電子商務發展為抓手,利用電商平台優勢,充分發揮市場與政府合力,有效調動企業積極性,建設完善城鄉電子商務綜合服務網絡,引領電子商務在城市和農村更大范圍推廣和應用。

近年來,格爾木市充分整合各類資源,將電子商務作為實施精准扶貧、促進農牧民增收致富,增加創業就業的新舉措,積極實踐探索電子商務與精准扶貧的有機結合,把電子商務納入扶貧開發工作體系,以建檔立卡脫貧戶為工作重點,提升農牧民運用電子商務創業增收的能力,鼓勵引導電商企業開發地區特色農產品網上銷售,幫助格爾木市農牧民拓寬銷售渠道,實現銷售轉化和增收,助力農產品上行,使電子商務成為助推格爾木市脫貧攻堅的有效手段。

(責編:劉沛然、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