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扎實開展領導干部個人有關事項集中填報工作

何敏

2020年06月27日08:37  來源:青海日報
 

  2020年青海全省領導干部個人有關事項集中填報工作啟動以來,青海省委組織部嚴肅規范填報程序,嚴明工作紀律,制定安全措施,認真開展比對結果審核,確保個人有關事項填報工作穩步推進。

  提高政治站位,在精心組織上下功夫。省委組織部先后印發《關於認真做好2020年領導干部個人有關事項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對個人有關事項填報、審核、管理等工作提出具體要求。全省各地各單位黨組(黨委)採取專題會、視頻會等形式及時傳達通知精神,針對以往個人事項填報存在的問題,結合實際制定貫徹落實意見。省工信廳召開專題會議對填報工作進行安排部署﹔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結合實際制定《加強領導干部個人有關事項集中填報工作的若干措施》,教育引導領導干部主動報“家事”、亮“家產”,自覺向黨章黨規黨紀看齊,接受組織監督,以“兩個維護”和對黨忠誠老實的政治自覺,帶頭如實填報,切實發揮表率作用。

  創新方式方法,在做實做細上下功夫。青海省通過微信電話在線解答、上門輔導、印發易錯易漏點清單等方式,切實提高填報工作指導力度。各地各單位上交省管干部報告表后,省委組織部及時組織審核,對填報、錄入不規范的問題進行梳理,反饋原單位整改。各地各單位組織人事部門按照《領導干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規定》和具體填報要求,做好政策解釋工作,認真梳理錯報、漏報問題,加大培訓輔導力度,切實做到早宣傳早提醒。省政協辦公廳等單位先后邀請省委組織部干部監督處有關負責人開展專題輔導講座,逐條逐項講解易錯易漏事項,加強填報具體指導﹔填報過程中細化梳理易錯易漏問題清單,主動上門、跟進指導,面對面講要求,一對一作輔導,幫助領導干部把需要報告的事項“捋清楚”,將把握不准的情況“搞明白”,把易錯易漏的內容“核准確”。

  嚴明紀律要求,在壓實工作責任上下功夫。今年,青海省始終把“兩項法規”作為落實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措施,4月召開領導干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抽查核實聯系工作機制第三次會議,要求各查核單位切實履行工作職責,及時准確如實反饋查核結果。向各地各單位組織人事部門印發通知和業務手冊,要求強化責任意識,落實審核職責,對出現填報不規范、不完整等問題嚴肅整改,督促領導干部切實增強紀律意識、規矩意識、組織觀念。同時,持續開展各地各單位抽查核實比對結果認定審核工作,對上報不一致的情況嚴格審核,確保認定工作經得起歷史和時間的檢驗。

(責編:馬建輝、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