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河南特高壓直流輸電線路 工程(青海段)具備帶電投運條件

董潔

2020年06月26日09:27  來源:青海日報
 

  6月24日凌晨1時30分,國網青海電力公司建設管理的青海-河南±800kV特高壓直流輸電線路工程(青海段)完成了線路參數測試工作,該項工作的完成標志著線路工程已具備帶電投運條件。

  青海-河南±800kV特高壓直流輸電線路工程(青海段)線路長度231.173km,接地極線路長度104.917km,工程途經共和、貴南、澤庫、河南等縣。此次線路參數測試對象是6×JL1/G2A-1250/100鋼芯鋁絞線。試驗內容是感應電壓、絕緣電阻測量、相序檢查、直流電阻、正序阻抗、零序阻抗、正序電容、零序電容、相間電容等內容。據現場業主項目部負責人高旭東介紹,其工頻參數(主要指正序和零序阻抗)的准確性關系到電網的安全穩定運行,如電纜線路正、零序阻抗參數選取不當,一旦系統運行發生短路故障時,將嚴重影響到系統繼電保護的可靠性,該項試驗數據為繼電保護數值提供依據,保証了線路的安全、穩定、持續和經濟運行。

  為確保參數測試工作的順利開展,前期根據現場實際條件,編制電纜線路參數測試實驗方案。測量參數前,收集線路的有關設計參數,如電壓等級、線路長度、導線型號、導線排列等基礎數據。該參數測試工作的順利完成,標志著該線路已具備帶電投運條件。

(責編:劉沛然、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