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消防救援總隊部署開展 端午節消防安全檢查

魏爽

2020年06月26日09:25  來源:青海日報
 

  為切實做好端午節期間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預防安全事故的發生,連日來,青海全省各地消防救援部門對轄區重點單位、人員密集場所開展消防安全檢查工作。

  消防監督執法人員針對節日期間活動多、人流量大等特點,強化監督檢查力度,科學制定檢查工作方案,消除火災隱患。據了解,此次檢查以商場、超市、娛樂場所等節日消費集中場所為重點監督檢查對象,對單位、場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暢通﹔消防設施、應急照明、疏散指示標志是否完好有效﹔自動噴水滅火系統火災自動報警系統是否正常運轉﹔單位內部防火檢查、巡查制度、消防安全責任制是否落實﹔工作人員是否經過消防安全培訓等情況內容進行了細致檢查。並採取邊檢查邊宣傳的工作方式,為員工講解節日期間防火注意事項及滅火器操作使用方法等內容。

  針對檢查中存在的問題,檢查組要求各單位、場所進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識,對發現的問題認真積極整改,及時消除安全隱患,為廣大人民群眾創造良好的節日消防安全環境。

(責編:劉沛然、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