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在聯合國安理會巴勒斯坦問題視頻公開會上發表講話

2020年06月26日10: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25日電 當地時間6月24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聯合國安理會巴勒斯坦問題視頻公開會上發表題為《維護國際公平正義 推進中東和平進程》的書面講話。

  王毅表示,巴勒斯坦問題始終是中東問題的核心。公正合理解決這一問題,是中東地區實現持久和平安全的前提。當前形勢下,習近平主席2017年提出中方關於解決巴勒斯坦問題的四點主張更具有現實意義。在此基礎上,中方願再強調以下四點:

  一是國際共識不能背離。聯合國有關決議、“土地換和平”原則和“兩國方案”大方向應當得到遵守和再確認。二是和平對話不能放棄。應當根據聯合國有關決議盡快解決約旦河西岸被佔領土問題,並通過和平談判劃定巴以最終邊界。三是國際支持不能放鬆。應當繼續把巴勒斯坦問題放在國際議程的核心位置。四是人道問題不能忽視。應盡快全面解除對加沙地帶的封鎖,切實履行《巴黎議定書》等國際條約規定的義務。

(責編:劉沛然、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