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稅務系統以多種形式慶祝建黨99周年(一)

2020年06月24日17:17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近日,青海省各地稅務機關紛紛組織主題黨日活動,以講黨課,參觀學習,進行支部聯建等方式,開展追尋紅色足跡,展現輝煌成就,展望美好未來等形式多樣的豐富活動,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

——追尋紅色足跡,堅定理想信念

6月19日,國家稅務總局西寧市稅務局機關第四黨支部和國家稅務總局湟源縣稅務局機關第一黨支部,聯合開展“慶七一 話黨建”主題黨日活動。市局機關第四黨支部書記汪巨濤為黨員上黨課,分享交流學習心得。活動中9名黨員同志迎來了自己特別的政治生日,兩個支部的黨同同志互贈了書籍及書法作品。大家一起參觀湟源縣稅務局黨建文化基地,老黨員向年輕干部講述自己的從稅經歷,激勵青年干部在稅收事業現代化進程中砥礪奮進,多做貢獻。

“一堂黨課、一張手稿、一個老物件,簡單的物品,蘊藏著老稅務人的精神。主題黨日活動讓我對‘共產黨員’這個身份有了新的認知,對稅收歷程有了新的思考。”湟源縣稅務局第一支部的青年黨員李立倫說,參加主題黨日活動,思想上受到了洗禮,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

——看脫貧攻堅成就,鼓足干勁工作

6月23日,國家稅務總局海東市稅務局機關第六黨支部組織離退休干部開展“我看脫貧攻堅新成就”慶七一主題黨日活動。黨員干部觀看脫貧攻堅專題宣傳片,參觀卯寨農村振興大講堂,重溫中國共產黨的發展歷史。發放《我看脫貧攻堅新成就問卷調查表》征集了老干部們對稅務工作和扶貧工作的意見建議。“2020年是脫貧攻堅收官的關鍵一年。退休之后,對扶貧工作我從來沒停下過腳步,以志願者的身份參加青海助學活動四年,看著青海貧困山區的孩子們能夠順利完成學業,我的心裡感覺很溫暖。”退休干部徐素梅說。

同日,國家稅務總局海東市稅務局機關第三黨支部、第四黨支部與聯點“兩新”組織——青海平安睿杰消防工程檢測有限責任公司黨支部,開展“健康生活、快樂工作”慶七一主題黨日活動。黨員重溫入黨誓詞,組織團隊拓展訓練,開展“極速60秒”“挑戰13秒”等活動,增強團結協作合作共事精神,增強黨支部的凝聚力和戰斗力。

——閱讀紅色經典,致敬美好時代

近日,國家稅務總局海南藏族自治州稅務局舉辦以“踐行鞏固增強提升主題實踐活動致敬青春”為主題的讀書分享會,閱讀紅色經典,分享讀書感悟,致敬美好時代,慶祝黨的生日。同時,通過讀書分享活動積極打造閱讀型機關、建設書香稅務,豐富職工生活。

多才多藝的稅務干部彈唱分享《光陰的故事》,用PPT搭配演說等形式,展現經典書籍及其閱讀感受。《馬克思靠譜》《塵埃落定》等讀物分享,《大陸之歌》《致橡樹》及詩歌《對青春最好的致敬,是成為更好的自己》等朗誦,打開了新的閱讀空間,大家在學習中更加熱愛祖國,熱愛中國共產黨。

——組織主題演講,抒發愛黨濃情

6月23日,國家稅務總局玉樹藏族自治州稅務局舉辦 “我為黨旗添光彩、我為稅收做貢獻”主題演講比賽暨“兩優一先”表彰大會,全州稅務系統150余人參加活動,隆重慶祝建黨99周年。各級黨支部的13名選手,圍繞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99周年主題,結合全系統黨員干部在落實減稅降費、疫情防控、服務地方社會經濟發展大局中呈現出來的新作為、新面貌,進行熱情洋溢的演講比賽。他們用真情謳歌黨的豐功偉績,多角度展現至誠的愛黨、愛國之情,抒發玉樹稅務人濃烈的事業心和藍色情懷,闡釋黨員干部為新時代稅務現代化建設做貢獻的堅定決心。

玉樹州稱多縣稅務局黨支部組織黨員干部和入黨積極分子到紅色教育基地——民兵守橋班“風雪哨所”,開展“追憶紅色足跡 重溫入黨誓詞 ”主題黨日活動。大家聆聽堅守班老班長永丁同志,自1977年9月1日從“金珠瑪米”手中接過風雪哨卡以來,值勤巡邏、稽查走私、幫扶孤寡老人等一樁樁感人至深的故事,重溫入黨誓詞,向革命前輩們致敬,表達為共產主義事業奮斗終身的信念和決心。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繼承和發揚革命傳統,時刻以黨員標准嚴格要求自己,以實際行動,忠誠履行“為國聚財為民收稅”的神聖使命,為地方經濟發展貢獻稅務力量。(來源:青海省稅務局 韓世峰 薛攀)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