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掃一掃”, 電子社保卡輕鬆登錄

宋翠茹

2020年06月24日09:27  來源:青海日報
 

  6月15日,記者從青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了解到,為加快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的決策部署,推進社保卡在一體化平台中的電子証照共享應用,更好地融合社保卡線上線下應用,實現社保卡支撐相關業務“一網通辦”,青海省人社廳開通了電子社保卡在青海省政務服務網及青海人社網上辦事大廳掃碼登錄功能,電子社保卡持有人在登錄平台辦理業務時,從青海人社通APP、微信“電子社保卡公眾號”等電子社保卡簽發平台打開電子社保卡“掃一掃”,即可輕鬆完成登錄。

  目前,利用電子社保卡九宮格,已經實現社保、就業及高頻服務事項統一匯聚。這次上線的掃碼登錄功能,是按照“互聯網+政務服務”一網通辦要求,進一步理順從國家到省、部門間統一用戶管理,為實現“一次注冊、全網通用”打下堅實的基礎。持電子社保卡的注冊用戶在青海政務服務網和青海人社網上辦事大廳掃碼完成登錄即可辦理各類政務服務。使用頻率較高的養老保險個人權益記錄查詢打印、學位証書查詢、機動車違法查詢等政務服務,都可以在政務服務網找到入口。群眾非常關心的退休之后能領到多少養老金、養老金計算方式、社保繳費記錄、享受社保待遇及資金發放明細等也都可以在青海人社網上辦事大廳實現線上查詢。

  下一步,青海省人社廳將以電子社保卡應用推廣為抓手,進一步聚合人社服務資源,推動更多高頻服務事項向手機移動端、網上辦事大廳、政務服務網和自助終端等渠道拓展,為青海人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的人社“指尖辦、隨身辦”服務。

(責編:劉沛然、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