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首批新招聘 政府專職消防隊員開訓

魏爽

2020年06月24日09:15  來源:青海日報
 

  6月23日,青海省首批新招聘政府專職消防隊員開訓典禮在青海省消防救援總隊訓練和戰勤保障支隊舉行。新招聘的363名政府專職消防隊員和50名新訓骨干參加了開訓典禮。

  政府專職消防隊員,是在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立的專職消防隊專門從事火災扑救、應急救援和其他消防安全工作的人員。招聘政府專職消防員,是青海省消防救援隊伍建設的重要舉措,能有效破解消防救援隊伍發展瓶頸,對推動青海消防救援事業新發展、新突破具有重大現實意義。

  首批新招聘的363名政府專職消防隊員是4月16日由青海省消防救援總隊發布公告,面向社會公開招聘,經過了資格審查、體能測試、崗位適應性測試、心理測試、面試等多個環節的考核。新招聘的政府專職消防隊員將進行為期6個月的全封閉式培訓,為下一步投入執勤訓練打下堅實基礎。政府專職消防員入職教育訓練實行全程淘汰機制,培訓期滿經考核合格后簽訂勞動合同,經批准聘用的政府專職消防隊員,實行按崗分級管理﹔工作滿規定年限,根據個人能力素質、現實表現和崗位空缺情況按規定比例逐級晉升。

(責編:劉沛然、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