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爾木西礦資源開發有限公司今日揭牌

2020年06月22日21:34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6月22日上午,格爾木西礦資源開發有限公司揭牌儀式在格爾木市舉行,這標志著西部礦業整合海西州礦產資源發展戰略邁出關鍵一步。

格爾木西礦資源開發有限公司致力於打造海西鐵多金屬礦資源開發整合平台,建設成為格爾木市礦產資源生產基地。目前,公司旗下拉陵高裡河下游鐵多金屬礦正在做恢復生產准備,復工復產后具備每年75萬噸鐵多金屬礦石採選能力。下一步將陸續推進野馬泉等多個鐵多金屬資源項目的整合工作,未來將實現擁有多座優質礦山的統一籌劃、規模化開發和集中選礦,達到每年1000萬噸鐵多金屬礦石採選能力和含金、銀、銅、鉛、鋅等金屬礦石的選別能力,實現整體效益最大化,努力創建綠色礦山和綠色工廠,著力帶動相關產業發展。

近年來,西礦集團積極主動融入地方經濟發展,貢獻國企力量,政企合作具體實踐實現新突破。西礦集團公司副總裁王海豐在致辭中表示,將以格爾木西礦資源開發有限公司為平台,緊密依托格爾木地方經濟發展和區域資源優勢,加快優質礦產資源的整合,全面推進資源開發工作,進一步打造西部集團礦產資源開發管理、組織實施、評估、礦權為一體的管理平台,把豐富的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和發展優勢,切實發揮國企社會責任和擔當,積極融入和助力地方社會經濟發展,為海西州繁榮穩定發展貢獻西礦力量。

格爾木市委副書記、市長汪山泉在致辭中表示,格爾木市委市政府將全力支持和配合做好各項工作,各部門、各單位要站在加快推動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高度,服從服務於全市發展大局,各自職責,全力做好保障和服務工作,與西礦集團攜手與共、砥礪前行,全力打造礦產品深加工產業集群,有效實現礦產資源開發與經濟效益、環境效益和社會效益的協調統一,為全省礦產資源戰略發展提供強勁動力。(來源:西部礦業集團 張海 李廣建)

(責編:劉沛然、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