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青海多地將再現中到大雨天氣過程

葉文娟

2020年06月20日10:02  來源:青海日報
 

據省氣象台最新預報,受西南暖濕氣流及北方冷空氣的共同影響,6月20日夜間至22日白天,我省有一次明顯的降水天氣過程,降水集中時段主要在21日白天,22日累積降水量20至40毫米,降水中心在海西東部,海北、海南、玉樹、果洛,累積降水量30至40毫米,過程期間伴有雷電、冰雹、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降水過程期間北部地區日最高氣溫將下降4至6攝氏度。

具體預報為:6月20日夜間海西西部多雲,省內其余地區有小雨或陣雨,其中唐古拉地區、玉樹北部、果洛大部、海南南部、海西東部中雨。6月21日海西東部、海北、玉樹北部、果洛北部有中到大雨,海南、黃南南部有中雨,海西西部多雲,省內其余地區有小到中雨。6月22日西寧、海東、海西東部、海北、海南、黃南、果洛、玉樹東部有中雨,海西西部多雲,省內其余地區有小雨或陣雨。

氣象專家提醒,本次降水於6月23日凌晨結束,后期開始轉為對流陣性降水,需防范局地冰雹和短時強降水。全省已進入主汛期,各地注意防范降水誘發的城鄉積澇、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質災害等,戶外勞作人員要做好雷電、冰雹的防護工作。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