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德加強防汛檢查 確保群眾安全

2020年06月19日15:4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6月17日,甘德縣政府縣長索南多帶領縣委副書記黃金蛟、縣政府辦、縣交通局等部門負責同志到下貢麻鄉、崗龍鄉督導檢查防汛工作。

甘德縣縣長索南多一行人員實地察看了下貢麻鄉、崗龍鄉,由於連日來受強降雨、冰雹雷電等惡劣天氣影響造成房屋道路橋梁損毀的情況,在聽取了下貢麻鄉、崗龍鄉政府防汛工作的開展情況后,對鄉政府採取改河道、控水流、疏散重點區域居民、防汛宣傳、值班巡邏等措施給予了肯定。並詳細詢問群眾撤離安置、應急避險等情況。

針對對下一步防汛工作,他強調,鄉政府一定要加強組織領導,嚴格責任落實,及時排除隱患,杜絕險情發生,確保安全度汛。要進一步完善防汛抗災應急預案,增強對突發事件的快速應變能力,保証在緊要關頭要做到拉得出、搶得上、守得住。同時,要狠抓隱患排查力度,快速完成危險地段攔水壩的疏挖和檢修,積極做好入汛以來的各項准備工作,為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保駕護航,為安全度汛奠定堅實基礎。

除此以外,索南多一行還前往各易地扶貧搬遷點查看了管委會組建、易地扶貧搬遷戶務工就業、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工作落實、搬遷點環境衛生等情況。他強調,要讓各搬遷點管委會充分發揮作用,著力於改善人居環境和社會治安,強化網格化管理,尤其是前期種植樹苗的保護培育要承包到戶﹔要科學合理規劃易地搬遷扶貧車間,切合本鄉鎮實際發展特色產業,積極多方爭取扶持資金和技術,盡可能多吸納易地搬遷建檔立卡貧困戶就業。同時,要切實做好搬遷點周邊環境衛生整治、垃圾清理、房屋院落清潔等工作。(來源:甘德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