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城西區:志願者結對推進新時代文明再上新台階

2020年06月19日12:01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6月19日電(蔣瑩)6月18日,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隊授旗儀式暨結對幫扶志願服務啟動儀式在西寧市城西區舉行,該活動旨在增強廣大志願者愛國主義情感和工作凝聚力,推進志願服務項目化、制度化、常態化。

啟動儀式上,城西區黨、團員志願者代表、社區志願者代表、部分志願團隊代表共計300余人參加了活動。活動現場,城西區為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志願服務總隊、紅色同心分隊、惠民暖心分隊、幸福愛心分隊、風尚正心分隊、文化連心分隊授旗,“粽”青粽意、關愛慰問 情暖民心、我是小小環保志願者、等8個“結對”志願服務項目獲得結對卡。

隨后,8個“結對”志願服務項目還在各街道、社區的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所開展相關志願服務活動,活動現場特別設置垃圾分類小課堂、“志願服務我知道”小測試、“志願服務我參與”大富翁游戲、“志願服務我接力”垃圾分類、“志願服務我打卡”玩偶合影等環保趣味游戲,引來廣大市民積極參與體驗。

城西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開展以來,始終以群眾需求為導向,以志願服務為基本形式,有效調動了轄區志願服務實現資源整合和共享,達到了助力志願、提升社會服務能力、實現社會效益的目的,使西區志願服務工作更有情懷,更有溫度,更有針對性、實效性、吸引力和凝聚力,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邁上新台階,使群眾真正從實踐活動中享有獲得感,幸福感。

“弘揚雷鋒精神,引領志願服務新風尚,是我們一直秉承的志願服務精神,此次活動為我們拓寬了平台,拓寬服務廣度,讓志願服務更好的走進基層,走進社區,走進村庄,積極投身社會公益性志願服務活動中,真正把服務送上群眾家門,把援助送到群眾手中,把愛心送進群眾心裡。”青海省綠舟應急救援中心志願服務隊領隊說。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