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德縣委書記現場指導防汛救災工作

2020年06月18日17:2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連日來,受持續降雨影響,導致甘德縣境內黃河流域和西柯曲河流域水位急劇上漲,嚴重影響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6月17日上午七時許,甘德縣縣委書記西熱率領工作組赴汛情較為嚴重的下貢麻鄉和崗龍鄉交界處,實地查看西柯曲河水位,詳細了解防汛部署以及受災面積、暴雨受災人數等具體情況,並現場指揮調度防汛救災工作。

西熱強調,要珍惜、呵護黃河,統籌推進堤防建設、河道整治、灘區治理、生態修復等重大工程,守好改善生態環境生命線。時刻繃緊防汛這根弦,扛牢防汛抗災之責,以最高標准、最嚴要求、最實作風,積極做好應急響應和防汛救災,確保全縣安全度汛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西熱要求,全縣要提早進入防汛抗汛狀態,克服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時刻保持防大汛、搶大險、救大災的思想,樹牢底線思維,確保防汛工作萬無一失。要切實增強防災抗災的責任意識。做到思想到位、責任到位、工作到位、指揮到位,把防汛抗旱作為當前一項重點工作來抓,全面落實以黨委政府“一把手”負責制為核心的各項防汛抗旱責任制。要突出工作重點。狠抓河道清障和整治工作,依法打擊違法違規採砂行為和“四亂”行為﹔狠抓山洪地質災害防御工作,進一步制定完善應急預案,建立健全群測群防體系。要發揮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作用,保持高度的責任心和戰斗力,在確保群眾安全的同時,保証自身安全,避免出現不必要的人員損傷。要嚴肅防汛紀律,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制度,進一步加強信息報送,加強監測預警、隱患排查、應急處置、督查督導等各項工作,全力保障全縣群眾安全度汛。(來源:甘德縣委宣傳部)

(責編:劉沛然、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