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急演練敲警鐘 未雨綢繆保安全

2020年06月18日16:47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為深入貫徹落實城投公司及城通公司“安全生產月”工作要求,進一步強化益路通公司應對突發事件應急處置及人員快速響應能力,檢驗《益路通公司防觸電應急預案》合理性及可操作性,6月17日,益路通公司聯合青海長德電力工程有限公司共計20人在朝陽東路充電站開展防觸電應急救援演練活動。

本次演練分為現場應急知識培訓和實戰演練兩部分,首先由急救專家現場講解觸電人員急救知識,有效提升公司全體員工急救能力,為開展實戰演練提供有力保障。隨后現場模擬充電車主在充電過程中不慎發生觸電事故,現場運維工作人員及應急小組成員以最快的速度到達“第一現場”,迅速組織開展應急施救,整個演練過程環環相扣,緊張有序,圓滿完成既定演練任務。

通過本次應急演練,加深了益路通公司全體員工對觸電事故處理方法的理解和掌握,同時檢驗了公司防觸電應急救援預案及應急處置流程的合理性及可操作性,提升全體運維人員應對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置能力及組織協調能力,為保障公司充電經營場所安全運營起到了積極作用。

下一步,益路通公司將根據應急演練成效,補充完善應急預案內容,認真做好充電設施運營保障工作,為新能源車輛充電用戶提供更加安全、便捷、優質的充電服務。(來源:西寧城通交通建設投資有限公司)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