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城北區舉辦“不忘初心使命 弘揚工匠精神”專題黨課

2020年06月16日17:37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6月15日,西寧市城北區火車西站街道辦事處邀請西寧市“黨課講師團”何希磊老師,以“不忘初心使命 弘揚工匠精神”為主題講專題黨課,街道機關黨員干部、各社區委員50余人參加。

黨課中,何希磊老師從“如何踐行初心使命、工匠精神的實質和內涵、工匠精神的培養和塑造、新時代的工匠精神”四個方面進行了深入解讀。通過生動的案例講述了現代社會“工匠精神”作為一種優秀的職業道德文化,從國家層面的中國制造、企業員工發展和個人層面三個角度通過淺顯易懂的實例,闡述了“工匠精神”的理解,並啟示黨員干部職工要用實際行動踐行“工匠精神”,深刻領會“工匠”對於當前工作的重要性,發揮工匠精神,用對工作方法,踐行工匠之路。

“新時代賦予我們新使命,我們要時刻保持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以精益求精的學習和工作習慣,形成體現工匠精神的行為准則和價值觀念。”湟水河畔社區黨支部書記王海燕說道。“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弘揚工匠精神,做到干一行愛一行、愛一行專一行,切切實實付出自己的真心和行動去認真對待每一項工作,在工作中沉下心思考,努力在學思踐悟上下功夫,通過總結經驗、查找不足、明確思路,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工作作風。”黨員聶海靜說道。

此次黨課讓大家深刻認識到工匠精神在新時代的重要意義,黨員們紛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立足本職崗位,進一步發揚工匠精神,在工作理念、工作機制和工作方法上尋求新的突破,不斷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以新姿態新擔當推動各項工作做實做細。(來源:西寧市城北區委宣傳部 范生棟)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