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中老抗疫合作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同老撾人革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互致問候

2020年06月16日09: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6月15日電 6月15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就中老抗疫合作向老撾人革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致口信。

  習近平表示,很高興收到總書記同志熱情友好的來信。得知中國對老撾抗疫援助發揮了積極作用,我深感欣慰。在此,我代表中國黨、政府、人民,對老方在以總書記同志為首的老撾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取得疫情防控工作階段性勝利表示衷心祝賀。中方願同老方加強抗疫合作,相信在中老雙方和國際社會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夠取得這場抗疫斗爭的最終勝利。

  我高度重視發展中老兩黨兩國關系,願同你一道努力,推動落實好雙方重要共識,穩步推進中老命運共同體建設,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此前,本揚就中國支持老撾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向習近平總書記致感謝信。本揚表示,應老方請求,中國黨和政府遵照總書記同志的指示精神,迅速派出抗疫醫療專家組來到老撾,並提供大量防疫物資和救治藥物,幫助老撾開展疫情防控和病患救治工作。中國對老抗疫援助,充分體現了老中兩黨、兩國、兩國人民之間源遠流長的親密友好情誼和兄弟同志般的合作互助關系,生動詮釋了老中命運共同體精神,為老撾有效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作出了重要貢獻。

  我謹代表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委員會、老撾政府和各族人民並以我個人名義,向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同志,並通過您向長期重視、關心和支持老撾黨、政府和各族人民的革命和建設事業的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中國政府和兄弟的中國人民,致以誠摯感謝和崇高敬意。

  祝兄弟的中國人民在以總書記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在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事業和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征程中不斷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祝老中傳統友誼、長期穩定的老中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和老中命運共同體建設不斷鞏固發展、開花結果,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實實在在的利益!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