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黨建基地”成為全省各級黨組織“主題黨日”活動打卡地

陳俊

2020年06月15日09:33  來源:青海日報
 

自今年5月以來,平安區著力將黨建服務中心打造成為黨員進黨校集中輪訓“延伸課堂”、黨支部開展組織生活“共享陣地”,通過“點菜下單”“對菜上單”方式,引導黨組織規范化標准化開展系列主題黨日活動。

為達到黨務工作高效化、黨員學習移動化、服務群眾常態化等“七化”格局,平安區投入671.5萬元,高標准建設總面積574平方米,年可承接黨員教育活動5萬余人次,中心設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凝心聚力、砥礪前行、溫馨服務等五個主題區,為平安各領域黨組織提供展示、宣傳、教育於一體的黨建重要陣地、紅色教育重要窗口。

在規范開展重溫入黨誓詞、共慶政治生日、觀看紅色影片、觀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共唱紅色歌曲等活動的基礎上,為進一步豐富“紅色套餐”內容,探索建立“黨建引領業務工作落實菜單”,將單位團建活動和職場解壓等“個性菜單”加入其中,穿插“黨課開講啦”“學習身邊榜樣”“追憶我的入黨初心”等“自選動作”,推動黨建與業務融合互促,激活主題教育“初心密碼”,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后半篇文章”提供源源不斷的“紅色動力”,有力增強了系列主題黨日活動針對性和感染力。

這個中心還充分發揮黨史傳統“教科書”“營養劑”作用,以延安精神展示區、憶長征剪影展示、光輝歷程展區、“兩學一做”展示為主干,深度發掘、梳理紅色故事、英雄事跡,展出大量史實照片,把革命歷史資源充分轉化為生動的理想信念教育資源,再現黨領導人民革命、建設和改革發展光輝歷程,讓廣大黨員從“傾聽者”向“講述者”轉變,喚醒黨員黨性意識。同時,注重強化系列主題黨日的“儀式感”、增強“庄重感”、提升“自豪感”。

同時,平安區為全省各領域黨組織開展系列“主題黨日”活動搭建新的“共享陣地”。截至目前,青海日報社、青海農商銀行、青海銀行等黨組織已在此開展系列活動,部分省級和市縣區層面黨組織正在預約中。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