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城北區

疫情防控不鬆懈 干部教育不掉線

2020年06月15日09:32  來源:青海日報
 

  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干部教育培訓工作,西寧市城北區按照“線下”不行走“線上”的培訓模式,切實推動疫情防控特殊時期干部職工教育培訓工作落實落地。

  今年以來,城北區統籌各類資源,精心謀劃安排,圍繞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最新疫情防控和開復工工作相關政策精神,聯合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等高校舉辦視頻在線直播課程,堅持按需點單,從干部職工自身實際出發,缺什麼就補什麼,分別以干部職工黨性教育、疫情防控以及慶“三八”女性領導干部心理健康為主題開設了三期“線上”專題培訓班,在全力以赴開展日常工作和疫情防控、開復工重點工作的基礎上,堅持理論引導實踐,強化干部隊伍理論素質和履職能力,共培訓干部職工300余人次。

  與此同時,在全區范圍內開展集中學習月活動,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各項政策法規制度,通過撰寫學習心得、交流學習體會、開展成果檢驗等形式,不斷強化學習成效,扎實推進全區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在集中學習結束時,組織開展學習成果檢驗測試,全區3300余名干部職工參加了“線上”成果測試,達到了以考促學、學用相長的目的,廣大干部職工理論素養得以提升,培訓成效也很突顯。

  下一步,城北區將繼續堅持以“黨性教育”為內核,堅持理論教育與工作實踐有機結合,不斷創新培訓方式,拓展培訓載體、豐富培訓內容,強化培訓成效,充分發揮干部教育培訓的強大引擎動力,為干部成長成才供應充足養分,為地區經濟建設和地區發展提供堅強的智力支持和人力支撐。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