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德縣委書記深入一線調研指導易地扶貧搬遷工作

2020年06月14日17:04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為深入貫徹落實與全國同步建成小康社會青海行動動員部署會議和青海省2020年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現場推進會議精神,6月10日-11日,甘德縣縣委書記西熱深入下貢鄉、崗龍鄉、青珍鄉、江千鄉、下藏科鄉,詳細了解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點管理、后續產業發展和搬遷群眾就業等重點工作。

在調研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點同管委會負責人座談時,西熱詳細了解了管委會的運行情況和搬遷群眾的入住情況並指出,當前安置點水、電、路、網、污等配套基礎設施建設仍亟待完善,基本醫療、公共衛生服務、養老保障體系尚無法滿足群眾需求,基層治理、鄉風文明、生態環保面臨諸多問題,“穩得住”“能致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必須尊重群眾意願,扎實解決好安置點最后“一公裡”問題,確保真正搬得出、穩得住、逐步增收致富。

在調研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點后續產業發展時,西熱詳細了解了扶貧產業運行情況和搬遷群眾的就業情況並指出,對搬遷群眾的后續的生計和發展不能不管不問、放任自流。各鄉鎮要積極推廣“企業+專業合作社+基地+牧戶”的產業發展模式,培育壯大一批龍頭企業、合作組織等新型經營主體,建立完善企業與貧困戶的利益聯結機制。沒有龍頭企業帶動的鄉鎮,要積極推廣“扶貧車間+專業合作社+家庭生產+牧戶”的生產發展模式。統籌做好牧民群眾培訓就業工作,切實讓“牧民”徹底轉變為“居民”。(來源:甘德縣委宣傳部)

(責編:劉沛然、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