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2020年“安全生產月” 系列活動之“雲課堂”正式啟動

董潔

2020年06月14日09:53  來源:青海日報
 

  6月10,青海省委黨校公共管理教研部李桂娥教授以《應急管理與安全》為題,開啟了青海省2020年“安全生產月”系列活動之“雲課堂”首場專題學習講座。青海省應急管理廳各處室(單位)負責人現場參加了學習,全省各市州、縣(區)安委會有關成員單位負責人通過視頻會議系統同步觀看講座。

  講座從應急管理基本觀點、應急管理的安全觀、協同治理與全民參與等幾個方面系統闡釋了應急管理與安全的關系及內涵,用實際案例分析突發事件的預案編制和應對策略。大家紛紛表示,講座主題鮮明、重點突出,既有很強的理論性針對性,又有很強的指導性操作性,為下一步做好應急管理工作,開拓了思路,提供了啟迪。

  根據“安全生產月雲課堂”活動安排,此次講座的完整視頻將上傳至“安全生產月”專題網站,青海全省安委會各成員單位及相關企業人員,可隨時點擊回放觀看學習。接下來,青海省安委辦還將錄制至少3場專題講座,以網絡視頻的方式供安委會成員單位、企業人員及社會群眾學習,借此方式進一步提升全民安全生產意識和能力。

(責編:劉沛然、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