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向2020中國—東盟數字經濟合作年開幕式致賀信

2020年06月13日09: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6月12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月12日向2020中國—東盟數字經濟合作年開幕式致賀信。

  李克強在賀信中表示,中國和東盟是友好近鄰,互為重要合作伙伴。當前數字經濟發展日新月異,正在深刻重塑世界經濟和人類社會面貌。去年,我和東盟國家領導人將2020年確定為中國—東盟數字經濟合作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沖擊,數字經濟對於恢復各國經濟社會發展、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增進民生福祉的重要意義進一步突顯。希望中國和東盟以數字經濟合作年為契機,抓住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機遇,發揮互補優勢,聚焦合作共贏,在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大數據等產業領域培育更多新的合作增長點,為雙方經濟社會發展打造更加強大的新動能,為本地區實現持久穩定與繁榮注入新活力。

  東盟輪值主席國越南總理阮春福也向開幕式致賀信。

(責編:馬建輝、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