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青海省第二期初級高山向導培訓班在格爾木開班

2020年06月12日11:00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格爾木6月12日電 (楊陽 李莎莎)為進一步加強對青海省登山活動以及山峰的管理,提升青海登山項目的業務水平,引領登山事業健康發展,推動登山項目的推廣與普及,6月11日,2020年青海省第二期初級高山向導培訓班在格爾木正式開班。

據悉,此次培訓為期10天,共有來自全國的登山運動從業者、愛好者及青海本地群眾向導共27人參加。培訓邀請青海省冬季項目和戶外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登山高級人才培訓班、中國登山協會培訓專業委員會著名教練及專家,重點對高山環境特點、危險識別、環保、活動組織管理、疾病預防、裝備、攀登保護及行進技術、營地建設及管理、自救與救援技術等方面進行培訓講解。

此次培訓進一步推動青海省體育扶貧工作進程,通過培訓,讓眾多登山愛好者學習專業登山技能,讓有潛力、有能力、有想法的年輕人更好的參與到登山項目中,承擔更大的責任,獲取更好的收益,在全面提升登山項目后備人才儲備的同時,形成培訓+活動+體育旅游的登山扶貧鏈條。

(責編:劉沛然、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