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晨在“百名法學家百場報告會”組委會會議上強調

讓民法典等法律走到群眾身邊、走進群眾心裡

2020年06月12日08: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11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國法學會會長王晨11日在京出席由中組部、中宣部、中央政法委、教育部、司法部和中國法學會共同召開的2020年“百名法學家百場報告會”組委會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推動“雙百”活動創新發展,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讓民法典等法律走到群眾身邊、走進群眾心裡。

  王晨指出,“雙百”活動作為全國普法工作的一個重要平台,著力面向各級干部、高校師生和基層群眾宣傳憲法法律,弘揚法治精神,有效服務了全面依法治國實踐。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之年,開展好“雙百”活動,進一步加強法治宣傳教育,對於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權益、營造良好法治環境、實現全年奮斗目標具有重要意義。

  王晨強調,適應新形勢新要求,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依法治國的重要論述,扎實開展民法典等重要領域立法的法治宣傳教育。組織動員法學法律工作者充分發揮專業優勢,深入宣講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涉及到的法律政策問題,增強制度自信,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要創新方法手段,提升法治宣講的吸引力和影響力,為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作出積極貢獻。有關部委負責同志和專家代表在會上作了發言。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