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億元強勢推進格爾木青新藏陸港商旅物流中心項目建設

2020年06月10日15:0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格爾木6月10日電 (楊陽 李莎莎 阿昕德)6月10日,格爾木市舉行格爾木青新藏陸港商旅物流中心項目融資簽約儀式,隨著6.5億元資金獲得批復,為加快項目推進、格爾木市發展外向型經濟、建設開放型城市奠定了良好基礎。

作為37個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41個陸港型國家物流樞紐承載城市之一,近年來,格爾木市緊抓國家實施“一帶一路”戰略的重大歷史機遇,推動中歐班列常態化,加快綜合保稅區建設,加強與沿海沿邊地區通關一體化合作,深度研究謀劃推動國際陸港、綜合交通樞紐和全省副中心城市建設的路徑措施,積極構建大通道、大樞紐、大物流、大商貿、大旅游發展格局,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長足進步。目前,格爾木市正按照大產業、大物流、大商貿的思路,充分發揮格爾木物流貿易集散中心地位和進入中亞、西亞、南亞及歐洲地中海國家的戰略通道優勢,通過推動格爾木陸港型國家物流樞紐城市建設,形成援藏、援疆及集運、轉撥、加工、包裝、倉儲和配送於一體的青藏高原區域性現代物流基地,促進資源要素向格爾木集聚,促進物流和產業融合、商流與物流融合,使格爾木成為我國西部地區獨具特色的物流節點重鎮。

正在加緊推進的格爾木青新藏陸港商旅物流中心項目是該市全力打造的重點陸港商旅物流項目,項目位於格爾木市區以南,總投資9.98億元,用地面積約500畝,貨車停車位344個。項目為整個南郊綜合物流園區企業提供服務平台,主要包含四大服務功能。一是提供行政服務,包括海關、稅務、市場監管、公安、水務、郵政等部門入駐園區﹔二是金融配套服務,包括金融、保險等服務網點布置﹔三是信息服務,包括物流信息平台、應急呼救等功能的建設﹔四是生活配套、車輛輔助、倉儲服務等平台。

項目立足青海輻射西北,力爭打造青新藏三省的公路物流服務中心,服務區域經濟產業發展,是格爾木物流園區的中樞及地標性建筑,是青海省和格爾木市全面貫徹落實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重要載體之一,對於加快實現青海省打造面向中亞、南亞、西亞國家的通道、商貿物流樞紐、重要產業和人文交流基地意義重大。項目於2019年11月4日開工建設,截至目前已完成修建性詳細規劃、可行性研究報告編制及評審工作,其他工作正在有條不紊進行當中。此次獲得6.5億元批復資金將對項目進展起到積極助推作用。

(責編:劉沛然、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