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新時代文明實踐衛健力量 打造中醫優質服務中區品牌

2020年05月21日09:43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2020年5月20日,西寧市城中區衛健局文明實踐站醫療機構文明實踐點暨名醫工作室授牌儀式在南川東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舉行。青海省中藏醫藥管理局局長端智、區政協副主席胡昆芳、區委宣傳部副部長郭鋒及轄區各基層醫療機構、婦計中心負責同志、部分中醫專家和社會辦醫療機構代表共30人參加此次授牌儀式。

點亮志願“紅”、守護健康路

活動現場參會領導分別授予南川東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總寨鎮中心衛生院“文明實踐點”,希望各文明實踐點服務隊要提高政治站位,一要全力抓好文明實踐點工作,起到帶頭示范作用,切實增強責任擔當意識﹔二要充分利用現有資源,鍛造特色服務品牌,推動文明實踐活動往深、往實、往心裡走﹔三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突出實踐性,用心、用情、用力為群眾提供貼心服務﹔四要凝聚強大合力,加強交流協作,充分發揮好宣講作用,打造一支有激情、有熱情、愛奉獻的優秀志願者隊伍,探索走出符合衛生健康系統的文明實踐模式。新時代文明實踐點挂牌成立,標志著中區衛健系統新時代文明實踐建設工作又上了一個台階。

夯實服務“根”,織密健康網

為更進一步發揮我區衛生優秀人才優勢,拓展名醫在學術傳承、學科建設,充分發揮轄區中醫專家擅長領域的學科帶頭作用,形成一批醫療學術水平和服務水平較高的醫療團隊,真正將惠民、利民政策送到居民身邊。省中藏醫藥管理局端智局長、區政協胡主席為轄區朱海玲名醫工作室、蘇廷如名醫工作室進行授牌。授牌儀式結束后,轄區問止邵氏中醫門診部負責人、北京同仁堂國醫館部負責人、人民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中醫醫師與參會人員在中心中醫講堂進行中醫文化沙龍交流活動,3人分別針對各自中醫特色工作進行經驗分享。端智局長充分肯定此次活動,對我區中醫建設給予厚望,並指出:一要傳承和弘揚中醫藥文化,發揮名中醫效應,為人民群眾提供高質量的中醫藥服務﹔二要充分發揮名中醫的“傳、幫、帶”作用,培養更多優秀的年輕中醫人才﹔三要營造良好氛圍,加快推進全國基層中醫藥工作先進單位創建工作。

深入群眾“心”,做好守門人

為弘揚中醫藥文化建設,提升中醫文化素養,推廣中醫適宜技術,區衛生健康局組織專家在南川東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開展以“弘揚傳統中醫藥文化,振興中區中醫藥事業”為主題的大型中醫義診活動。活動現場,6名專家對前來就診的50余名群眾提供相應健康保健指導及答疑解惑,醫務人員為就診群眾免費測血糖、量血壓、體質辨識及發放中醫健康宣傳冊等。義診活動使轄區群眾對中醫養生知識,中醫保健方法有進一步的了解,也使更多老百姓走近中醫、了解中醫、信任中醫。

此次活動,既是一次文明實踐的動員部署會,也是一次中醫藥工作的交流推進會。下一步,城中區衛健局將著力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點志願服務作用及名醫特色優勢,完善各項工作機制,培養優秀技術人才,始終堅持“不忘醫者初心、牢記健康使命”,努力提升轄區群眾健康獲得感,講好衛健故事,傳播衛健聲音。(來源:城中區委宣傳部)

(責編:劉沛然、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