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王建軍主持

2020年04月28日08:46  來源:青海日報
 

  4月27日,青海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研究落實措施,聽取相關匯報,審議有關文件。青海省委書記王建軍主持。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視察陝西時的重要指示,為我們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和落實“六保”任務、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了方向指引、根本遵循。要自覺講政治,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黨中央關心什麼、強調什麼,黨和國家最重要的利益是什麼、最需要堅定維護的立場是什麼,我們的工作就要關注什麼、注重什麼,堅決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終強信心,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科學研判、保持定力,迎難而上、主動作為,把“六穩”“六保”貫穿當前各項工作之中,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主動權。要堅定抓落實,暢通經濟循環、兜住民生底線、保持大局穩定、激發社會活力,善於用改革的辦法、創新的方式解決發展中的問題,把“六穩”“六保”精准落實到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方面,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會議強調,今年一季度,青海全省上下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大要求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見勢早、行動快、措施實,疫情防控科學有效,復工復產迅速有力,生產生活平穩有序,經濟社會發展主要指標好於全國平均水平。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要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從嚴從實從細加強常態化防控工作,針對關鍵環節和風險點,因時因勢完善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舉措,鞏固來之不易的向好態勢。要抓緊研究制定落實“六穩”“六保”工作舉措,聚焦抓住產業、撐住企業、保住就業,把保就業作為重中之重、首要任務,在“穩”和“保”的基礎上做到“進”,既穩扎穩打,更行穩致遠。要圍繞全年目標奮戰黃金季,按節點出招,壓茬部署好重點任務,推進好各項工作,確保產業循環、市場循環、經濟循環,不折不扣完成既定目標。要緊盯反饋問題抓整改,聚力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和成效考核反饋問題整改,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加快補針點睛,提高整改質量,鞏固脫貧成果。要狠抓政策措施落地落實,把握宏觀政策走向,持續釋放政策措施紅利,進一步精文簡會,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集中精力抓落實,確保交出半年考試的合格答卷,取得全年考試的優異成績。

  會議聽取關於2019年度目標責任(績效)考核結果和改進完善2020年度考核工作意見建議的匯報,審議《省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對照檢查材料》《青海省貫徹落實〈國家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中長期規劃〉實施方案》《青海省關於推進鄉村有效治理的若干措施》《關於加快推進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的實施意見》,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馬建輝、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