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2020年初中畢業暨升學考試時間確定

趙靜

2020年04月27日09:21  來源:青海日報
 

  4月26日,記者從青海省教育廳獲悉,經青海省委省政府同意,青海省2020年初中畢業暨升學考試延期至7月15日-18日。使用青海省卷和西寧市卷的考生同步開考,九年級考試集中安排在7月15日-17日三天進行,八年級生物、地理考試統一安排在7月18日上午進行。

  九年級考試科目為:語文(或民族漢考)、數學、英語、物理、化學、道德與法治、歷史、民族語文(藏語文、蒙語文)。九年級初中畢業暨升學考試,除西寧市城區單獨命題外,其他市、州、區(縣)使用青海省卷。

  八年級考試科目為:生物、地理。八年級生物(筆試部分)和地理學科的考試,除西寧市城區單獨命題外,其他市、州、區(縣)使用青海省卷;青南三州八年級學生不參加生物和地理學科考試。

  使用青海省卷的九年級考生,物理、化學試卷滿分仍為90分、60分,不進行實驗操作考試。使用青海省卷的八年級考生生物學科筆試部分滿分為50分,實驗操作測試滿分為10分。

  青海省教育廳要求,針對考試延期,師生易出現身心疲憊、情緒焦慮的實際,各地各校要加強時政教育,強化正面引導。要及時調整初三年級教學計劃和備考復習方案,增強教學與復習的針對性、科學性和實效性。要增加學生體育活動課時,開展文藝、體育等娛樂活動,提供心理咨詢,跟進心理干預,不斷提高學生抗挫抗壓能力。

  同時,各地要全面摸清本地區青海省外就讀需返青參加考試學生人數,掌握其就讀省區、返青時間、身體狀況,實行台賬管理,落實“人盯人”跟蹤監測。各地要提醒青海省外考生提前返回考試所在地,原則上,省外考生應至少提前14天返回青海,並在身體無異常的前提下參加考試。各地要按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關防控工作,審慎制定考務工作方案,確保青海全省初中畢業暨升學考試工作安全平穩有序進行。

(責編:馬建輝、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