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制定出台《青海省公務員平時考核實施辦法(試行)》

何敏

2020年04月26日09:08  來源:青海日報
 

近日,青海省委組織部研究出台《青海省公務員平時考核實施辦法(試行)》,加強黨對公務員隊伍的集中統一領導,進一步建立日常考核、分類考核、近距離考核的知事識人體系,激勵廣大公務員履職盡責、擔當作為。

  《實施辦法(試行)》以解決當前公務員不擔當不作為和工作實績不突出等問題為重點,結合中組部“公務員績效管理在地方和部門的實踐探索”課題研究成果,聚焦我省公務員平時考核試點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環節,重點對平時考核的內容指標、程序方法、等次標准、結果運用等方面進行了細化,研究提出較為務實管用、具有青海特色的措施辦法。在具體操作中,力戒形式主義和留痕主義,突出精准化和差別化,允許各地各單位在遵循基本原則的前提下,按照不同類別、不同層級、不同崗位公務員特點,研究制定針對性、實效性較強的考核指標和工作程序,確保更加全面准確評價廣大公務員的日常表現。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