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交通領域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穩步推進

2020年04月24日11:4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西寧市公安局交警支隊供圖

人民網西寧4月24日電(楊玥)4月23日,西寧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召開全市交通領域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推進會。會議主要通報了西寧市交通領域一年來在“黑車亂點治理、打擊治理非法中介、道路秩序整治”三方面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工作情況。

會中,西寧市交通警察支隊作《全市交管領域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情況通報》。通報指出,2019年以來,西寧市交警支隊聯合相關部門成立4個“掃黑除惡”專項行動小組,針對套牌出租車輛非法運營以及八一路團結橋、湟中路花鳥魚虫市場、大眾街化隆賓館、新寧路客運站等14處道路周邊“黑車”聚集等問題,清查整治非法營運車輛盤踞點。2019年1月至2020月3月期間,累積查扣非法營運車輛3805台。

同時,交警支隊車管所聯合相關單位成立“掃黑除惡打擊車托黃牛聯合整治辦公室”,對車管所周邊路口、辦公區域聚集的“車托”、“黃牛”進行摸排,對存在利用辦理車管、車檢業務進行行騙、牟利行為的,嚴格按照市公安局出台的《關於打擊“車托”違法犯罪行為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進行處罰。2019年1月至2020年3月,在轄區東川工業園區公安分局樂家灣派出所參戰下,累計抓獲中介、“黃牛”、“車托”121人。目前,“車托”“黃牛”佔道吆喝的現象完全消失。

此外,制定《西寧市公安局全警交通大整治工作方案》,全警動員,在市區道路43個主要交叉口和商場、超市、廣場等易發生“黑車”攬客的點位上,查處機動車亂停亂放、冒進信號等交通違法行為,圍繞全省開展的“文明暢通提升”“酒醉駕”“國省道”等常態化專項整治活動,逢五、逢十、逢周末不間斷組織開展專項打擊整治行動,開展集中夜查,嚴厲打擊酒后駕駛、無証駕駛、涉牌涉証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2019年1月至2020年3月期間,全市共查處各類交通違法行為92.8萬余起。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