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瑪縣:用實際行動打造生態招牌

2020年04月21日17:54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4月21日,一場春雨過后,果洛州班瑪縣2020年度春季義務植樹活動拉開了序幕,班瑪縣內處處可見廣大干部、群眾等義務植樹的忙碌景象。

活動中,在保留原生植被的前提下,領導干部率先垂范,干勁十足,積極帶動植樹氣氛﹔廣大群眾僧尼主動作為。大家按照要求,分工協作,相互配合。在和煦的春風中,挺拔的樹苗錯落有致,初綻的枝葉格外清新,所有人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綠色追求。同時,為確保成活、成林、成景,在義務植樹現場可以看到有十余名自然資源局班子成員負責安全工作及技術指導工作。

據了解,近年來果洛州班瑪縣始終秉承“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持“把森林引入縣城、把縣城建在林中”的觀點,將義務植樹造林活動與建設鄉村和森林城鎮相結合,推行“適地適樹、良種壯苗”“宜林則林、宜灌則灌、宜草則草”,宜林地實現應綠盡綠,非宜林地通過天然草場、灌木保護和植被恢復保持和擴大綠色生態效應,確保實現“建設林在城中、城在林中、人在畫中”的“生態縣城”發展目標。

“良好生態環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體現,是人民群眾的共有財富,生態壞境福祉人人共享,生態建設也應該人人參與、人人貢獻。”班瑪縣人民政府縣長劉正偉介紹說:“生態環境建設不僅要‘講面子’,更要‘重裡子’。”

班瑪縣在縣城建設工作中始終採用見縫插綠、拆違建綠、拆牆透綠等方式,增加城區綠量,使城鎮適宜綠化的地方都綠起來。著力打造點上綠色成景、線上綠色成蔭、面上綠色成片的生態宜居新景觀。

生態是班瑪最亮的金字招牌,近年來,班瑪縣牢固樹立綠色民生觀,依托現有山水脈絡,把山、河、林等生態元素融入城鎮建設,使山、水、城融為一體,讓群眾望得見青山、看得見清水,確保“一江清水向東流”。(來源:班瑪縣委宣傳部)

(責編:馬建輝、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