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支部一面旗 一個黨員一盞燈

洪玉杰

2020年04月09日15:31  來源:青海日報
 

  民族團結關聯千家萬戶,涵蓋經濟社會發展的方方面面。

  循著玉樹藏族自治州發展的足跡,我們不難發現,走在全省前列的創建民族團結進步先進區作為突破口,玉樹州不斷創新發展理念,抓住發展重點,探索走出一條更高質量、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科學發展創新發展路徑。

  以玉樹市而言,自建立“黨委領導、黨政齊抓共管、全社會共同推動”的創建工作責任體系,每年市政府劃撥創建專項經費,各地區、各單位以公用經費的10%為標准,核定創建經費並列入財政預算。截至目前,玉樹市創建民族團結進步先進區活動基本做到全覆蓋。

  黨建引領,民生助推,隻有以改善民生為落腳點,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同時,才能促進人心思穩和社會安定有序,為民族團結進步注入活力,為玉樹經濟社會提供長久不竭的發展動力。

  一個黨支部就是一面旗,一個黨員就是一盞燈。以黨建引領促團結共建,以民生改善促和諧共處,玉樹從每一名黨員到每一個黨支部,再到每一級黨委,黨的聲音能傳多遠,民族團結的力量就會有多大。事實証明,創建民族團結進步的活動,隻有發展時,沒有終結時。而達到最根本的效應就是通過黨建宣傳群眾、發動群眾、引導牧民,調動牧民群眾參與民族團結進步創建的積極性,牢固樹立共同繁榮發展、共同團結進步的觀念,才能促進社會各項事業的張力無限延展,促使社會各種發展不斷取得進步。

  與此同時,要不斷加強軟弱渙散村黨組織的黨建工作,注重把營造各民族平等團結互助的良好氛圍不明顯,積極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深入,以及增強民族地區自我發展能力滯后等現象作為增進和改善民族團結進步的重點,加強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建設,讓黨建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大眾,為進一步促進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活動凝心聚力。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