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証玉樹新發展 記錄玉樹新生活

2020年04月07日16:31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讓發展越來越好!讓生活越來越好!這個春天,記者再赴玉樹,用文字和鏡頭見証玉樹新發展,記錄玉樹新生活,把高原好聲音傳遞到祖國各地。

十年來,在祖國母親溫暖的懷抱裡,在黨中央、國務院的親切關懷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全國各族人民的無私援助中,玉樹人民懷揣著一顆“大愛同心、堅韌不拔、挑戰極限、感恩奮進”的心,積極投身新玉樹建設。十年間,玉樹不僅從廢墟中站立起來,而且在改革發展、生態保護、民族團結、脫貧攻堅等各項事業中取得輝煌成就,實現跨越二十年的高質量發展。

這是一個充滿希望的季節,新玉樹散發著耀眼的光芒和魅力。3月25日,玉樹4·14抗震救災十周年新聞宣傳報道組從西寧出發,追尋春天的腳步,走進新玉樹,致敬參與抗震救災、災后重建的英雄們,禮贊十年巨變。

在這片承載著玉樹各族兒女感恩黨、感恩祖國、感恩全國人民無疆大愛的熱土上,我們以獨特的視角、鮮活的語言、生動的畫面,報道抗震救災十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十九大以來的玉樹巨變,表達玉樹各族兒女對黨中央、國務院和全國人民的感激之情,向全國人民展示奮進的新玉樹,弘揚中國精神、新青海精神和新玉樹精神,踐行“四力”。

我們爬上當代山,深入巴塘草原,走訪村落,乘坐公交,踏進校園,探訪軍營,用心傾聽新玉樹聲音,用情感受玉樹人民的新生活。我們近距離看到玉樹發展越來越好,玉樹人民的生活越來越好!我們深切感受到這是一座大愛匯聚的城市,這是一座感恩奮進的城市!

看,路口有身著紅馬甲的志願者在勸導行人文明過馬路,助力玉樹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半山腰的溫室花棚裡盛開著五顏六色的花朵,花香怡人﹔西餐廳裡一家人正在享用美食,享受美好的休閑時光﹔彩虹橋上有人在拍照,美景與美麗心情被“咔嚓”一聲裝進了鏡頭裡﹔大街上快遞小哥、外賣小哥來來往往,中國郵政集團公司玉樹州分公司的數據顯示,郵政的郵件進口量是10年前的30倍,出口量比10年前的7倍還多,85%的進口郵件為網購件,玉樹州人均網購量穩居全省第一。

玉樹青年歌手更卻才仁又為家鄉創作了一首新歌。他說,無論走到哪兒,他都會告訴台下的聽眾,他來自玉樹,他感恩全國人民的幫助﹔每一次演出,他必會深情唱響一首關於玉樹或是青海的歌,用這樣的方式宣傳家鄉、歌頌家鄉。

才文久丁是玉樹市智慧城市管理服務中心主任,凝視著大屏幕裡的玉樹一街一巷,他動情地說:“從抗震救災到災后重建,再到走進新生活,我通過大屏幕看到了玉樹每一天的變化,我是一名幸福的見証者、參與者、受益者。”

88歲的老黨員謝尕生活在玉樹市新寨慈善敬老院,他逢人就說:“黨和政府對我這麼好,我啥也不愁,隻管多活幾年!”

禪古村村民絨西把家裝扮得豪華又溫馨,他的大女兒6歲,在玉樹市上幼兒園,小兒子剛滿6個月,一家人其樂融融。他說,這就是幸福!

還有隆寶灘黑頸鶴的守護者普布,他用實際行動驕傲地告訴全國人民:玉樹用生態報國!

我們還前往曲麻萊、囊謙、治多等縣,與牧民對話,與大自然對話,隻為把一個更加全面的新玉樹呈現在您面前,把一個更加充滿活力的新玉樹呈現在您面前。

新時代,新玉樹,新生活。鮮紅的旗幟飄揚,美味的奶茶飄香,請跟隨我們的報道走進新玉樹,走進玉樹人民的新生活,走進感恩奮進的春天裡!(來源:西海都市報)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