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城北區紀委監委出台問題線索處置辦法

2020年04月01日16:5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為加強對問題線索的集中管理、分類處置、定期清理,近日,西寧市城北區紀委監委制定出台《城北區紀委監委問題線索處置辦法(試行)》。《辦法》具體規定了問題線索受理范圍、處置方式、報告程序、分析研判等內容,確保問題線索件件有落實、事事有結果。

該《辦法》規定了應當由紀檢監察機關受理的五類問題線索。問題線索實行集中管理、動態更新、定期匯總核對,案件監督管理室對問題線索進行綜合分析、甄選分流,提出分辦意見,經區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審批后,按程序移送承辦部門,承辦部門指定專人負責管理問題線索,及時完成編號登記,建立管理台賬,確保問題線索管理責任到位。

並根據案件監督管理室根據工作需要,報請區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批准,定期召開問題線索集體評估專題會議。對問題線索綜合處置情況進行分析研判,對重要檢舉事項和反映問題集中的領域深入研究,按照談話函詢、初步核實、暫存待查、予以了結4類處置方式提出處置要求,做到件件有著落。

同時,案件監督管理室加強對問題線索的督促辦理,實行預警機制,對上級批示件、交辦件以及反映問題比較集中、矛盾比較突出的問題線索,提前向承辦部門發出《問題線索督促辦理函》,確保重要問題線索及時辦結,並定期匯總、核對問題線索及處置情況,實現線索處置過程環環相扣、交接順暢、責任明晰。(來源:西寧市城北區委宣傳部 范生棟)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