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行動·關注“星星的孩子”

——西寧城通交通建設投資有限公司團支部開展關注孤獨症孩子線上倡導活動

2020年04月01日16:4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3月31日,在第十三個世界孤獨症日到來之際,由西寧市城東區殘疾人聯合會、精神殘疾人及親友協會發起,西寧城通交通建設投資自有限公司與西寧市星光特殊兒童服務中心共同主辦,組織部分團員青年到火車站地下綜合體,開展以“藍色行動·關注‘星星的孩子’”為主題的線上倡導活動。

2010年至今,城通公司持續關注公益事業,勇於承擔社會責任、弘揚無私奉獻精神、主動回報社會。據悉,西寧城通交通建設投資有限公司團支部已連續5年與西寧市星光特殊兒童服務中心攜手開展藍色行動。今年,正值疫情防控期間,城通公司採取以線上宣傳為主的方式,擴大對自閉症群體的關注度,引導動員更多人能參與到關注自閉症群體藍色行動中,共同營造善意和關懷的濃厚氛圍,匯集更多的社會力量,為自閉症家庭帶來勇氣和幫助。同時,公司團支部利用網絡宣傳和自媒體手段,協調出租車、電召車車載LED屏循環滾動播放藍色行動宣傳標語口號,並將宣傳資料發放至出租車、電召車駕駛員手中,通過這些穿行在省市交通樞紐中的“城市名片”,讓廣大市民和社會各界了解孤獨症的心理和生活方式,讓社會上更多的人支持和關注孤獨症兒童康復工程,推動孤獨症家庭救助機制,幫助孤獨症人士融入社會和有質量的生活。

參與活動的駕駛員師傅們紛紛表示,“給乘客每發一張宣傳單,我們心中就多了一份希望,能通過自己的一個小小的舉動,讓更多的人了解到自閉症兒童的現狀,給予他們生活和康復的幫助,希望“星星”們能夠在以后的生活中變得更加陽光,臉上永遠充滿著笑容。”

城通公司團支部通過宣傳活動讓更多的人全面正確地認識自閉症並且關愛自閉症兒童,希望通過我們的綿薄之力,讓這群孩子們不再孤獨,願愛心能夠走進他們心中,照亮他們的星空。(來源:西寧城通交通建設投資有限公司)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