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余名醫護人員

逆行出征 戰疫歸來

2020年04月01日08: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武漢火車站,志願者打出“你們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的橫幅,向抗疫英雄致敬。

  本報記者 李 舸攝

  治愈患者祝先生第一次看到救治他的湖南中南大學湘雅二院醫護人員的面孔,激動不已。

  本報記者 李 舸攝

  武漢天河機場,浙江醫療隊隊員安慰臨別時落淚的隊友。

  本報記者 張武軍攝

  本報北京3月31日電 (記者李舸、趙展慧、張武軍)31日,支援湖北醫療隊的7000余名隊員,從武漢天河機場和武漢火車站出發返回家鄉。這也是自3月17日支援湖北醫療隊開始有序撤離以來,返程人數最多的一天。有些治愈患者得知消息,趕來為救治他們的醫護人員送行。無法到場的患者也通過視頻通話表達不舍之情。

  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民航局31日協調11家國內航空公司組織51架包機,將醫療隊接運回各省(區、市),這是截至目前民航執行的最大規模醫療隊撤離任務。3月17日—31日,民航共執行235架次醫療隊撤離重大航空運輸保障任務,接運3.2萬余名醫護人員返程。

  在武漢天河機場,民警、志願者、工作人員紛紛向醫療隊員道謝、祝福,醫療隊隊員也在臨別前合影留念,依依不舍這座英雄的城市。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