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使館聯手中資企業等幫助在日同胞抗擊疫情

2020年04月01日08: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東京3月31日電 (記者姜俏梅)隨著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日趨嚴峻,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近日聯手中資企業、華僑華人等為中國留學生及其他在日同胞舉行在線疫情防控知識講座、解決住房租約到期等實際困難,並與日本有關部門溝通解決簽証延期問題,幫助他們抗擊疫情、渡過難關。

  在駐日使館和中國工商銀行總行的支持下,中國工商銀行東京分行30日舉辦疫情防控知識講座,邀請曾在武漢一線抗疫的專家在線講授新冠病毒的特點、傳播途徑、預防措施以及科學抗疫等知識。在日中資企業員工、留學生等近百人參加講座。

  為解決應屆留學畢業生面臨的因國際航班減少回國困難、住房租約到期等問題,駐日使館在其官網上宣布,將協同在日僑胞為短期內無法回國的畢業生們提供低價酒店(宿舍),並將繼續積極協調為在日留學生和僑胞發放防護物資。

  使館教育處公使銜參贊胡志平對記者說,有700多名原計劃近期回國的畢業生受到影響。在得知航班變更消息后,領僑處、教育處立即分頭聯系留學服務公司、語言學校和華僑華人等,已在東京等留學生較多的城市落實了上千個可供短期居住的床位。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