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24萬名高三學生復課

一校一策 安全備考

張丹華

2020年04月01日09: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3月30日,陝西24.16萬名高三學生結束了特殊假期,回到校園,為即將到來的高考做最后沖刺。

  為保障高三年級學生順利開學復課,陝西各學校根據自身特點,制定了“一校一策”開學防疫方案,包括學生錯時上學放學、對進校人員檢測體溫、安排學生有序就餐等多方面防疫舉措,完善應急預案。各學校全面提升教室、宿舍、餐廳的衛生標准,降低交叉感染風險,舉行了校園防疫演練,提高校園疫情防控應急水平,確保師生教學備考兩不誤。

  30日一大早,西安高新第一中學門前,交警、城管以及幫助維持秩序的家長已經嚴陣以待。早上6時20分,已有一名女生第一個入校。隨后,入校學生不斷增多,他們保持近1米的距離排隊測溫后進入校園。早上7時04分,學生已全部入校。西安高新一中校長王淑芳說,因為推遲開學,2月10日起,學校就要求外出學生盡快回到西安,盡早居家隔離,高新區管委會組織為所有高三年級師生都進行了核酸檢測,開學第一天沒有一名學生因疫情不能到校。開學后學生們會繼續按照原先的學習計劃復習,迎接高考。

  在西安市鄠邑四中,高三學生復課井然有序。開學第一天實到學生212人,28名教師全部到崗。學生入學採取分班錯峰錯時的方式,並在進校前依次做了紅外測溫。教師入校前均上交了《14日體溫監測表》和承諾書,進校時掃“一碼通”,且在學校組織下做了核酸檢測。

  為避免人員聚集,鄠邑四中還為學生上下教學樓劃定了路線,上課錯時進行﹔公廁有專人職守,嚴格控制廁所內一次不能超過30人﹔課外活動採取分區域分散小活動量方式進行。同時安排學生錯峰就餐、一人一桌就餐。學生入校前,鄠邑四中還組織高三教師和宿舍管理員對教室和宿舍進行了打掃、消毒。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