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州2304名異地辦班學生返校復課

洪玉杰

2020年03月31日08:58  來源:青海日報
 

  異地辦班是玉樹藏族自治州普及高中教育的一項精品工程,異地高中學生總數佔到了普通高中學生總數的近30%。3月29日,記者從玉樹州教育局獲悉,截至目前,玉樹先后通過18個批次,組織2304名異地學校學生返校復課。

  據悉,自3月10日開始,組織省內率先開學的三江源民族中學、青海民族高級中學和中央民大附中玉樹(海東)分校的1747名學生返校復課﹔同時經過審慎研究和協調對接,先后在四川廣元,沈陽翔宇中學臨時對玉樹高三學生開課,並在西寧小島基地租用教室,組織北師大大興附中、北京實驗學校和北大附屬實驗學校臨時復課。

  在積極開展異地學校學生返校工作的同時,玉樹州堅持防疫和開學工作兩手抓、兩不誤,嚴格落實異地學生防疫要求,按照“一個都不漏”的原則,對學生行動軌跡和居家隔離情況進行認真摸排,並在返校前,聯合衛生、公安等部門,檢測體溫,並做好客運車輛的消毒處理,各項防疫措施落實到位。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