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給予應屆高校畢業生一次性求職創業補貼

李偉

2020年03月31日18:12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武漢3月31日電(記者李偉)記者31日從湖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獲悉,湖北對2020屆湖北高校畢業生給予一次性求職創業補貼,引導用人單位延長招聘時間,推遲面試體檢和簽約錄取時間。湖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力以赴做好穩就業工作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高校畢業生穩就業工作。

  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湖北近日提出給予企業吸納就業補貼,離校2年內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到小微企業就業或靈活就業並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按規定給予社會保險補貼。湖北還將擴大就業見習規模,適當提高補貼標准,支持企業、政府投資項目、科研項目設立見習崗位。

  湖北將對貧困家庭、身體殘疾等畢業生實行“一對一”幫扶。落實離校未就業畢業生實名制幫扶。離校未就業畢業生可根據本人意願,將戶口、檔案在學校保留2年或轉入生源地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以應屆畢業生身份參加用人單位考試、錄用,落實工作單位后參照應屆畢業生辦理相關手續。湖北還將組織實施“陽光自強支持行動”,對感染新冠肺炎青年給予就業幫扶。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