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主持召開全國政協主席會議

2020年03月31日08: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30日電 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三十四次主席會議30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聽取了全國政協系統參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關情況的匯報。汪洋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經過全國上下和廣大人民群眾艱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效,經濟社會秩序加快恢復。廣大政協委員通過實踐看到,黨中央對疫情形勢的判斷和決策是正確的,採取的各項舉措始終是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治優勢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

  汪洋指出,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共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做深做實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的各項工作,為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做出了重要貢獻。特別是醫衛界委員逆行出征、不計生死,奮戰在抗擊疫情的第一線,以實際行動踐行了新時代政協委員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使命擔當。

  汪洋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面臨著新的重大挑戰,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進一步堅定信心、迎難而上,在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紓解廣大企業困難、推進復工復產的工作中,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為防范化解各類風險、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貢獻智慧和力量。

  會議審議通過了全國政協2020年視察考察調研安排、全國政協主席會議關於2019年下半年工作情況的報告(草案)、政協全國委員會重點提案遴選與督辦辦法(修訂)。會議還研究了其他有關事項。

  主席會議舉行了2020年第一次集體學習,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陸東福應邀作題為“中國鐵路交通建設的成就與啟示”的輔導報告。

  全國政協副主席李斌等分別就有關議題作了說明。張慶黎、劉奇葆、萬鋼、盧展工、王正偉、馬飚、陳曉光、夏寶龍、楊傳堂、巴特爾、汪永清、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會議。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