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城北區:書記相約話黨建 不負韶華踏新程

2020年03月30日16:42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為進一步壓實基層黨建工作責任,3月27日,西寧市城北區在區級黨建綜合服務中心舉辦了以“相約春天、共話黨建”為主題的“年初相約話黨建”活動,全區各鎮、街道黨(工)委、部分機關黨組織相關負責同志和轄區部分農村、社區、“兩新”領域黨組織書記參加了活動,同時邀請了市委組織部組織科副科長孫鑫到場指導。活動現場,參會人員圍繞區委組織部前期梳理的3個話題,謀思路、找方法、破難題,為基層黨建工作提質增效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增強實效,揚思想之帆。為進一步提升“年初相約話黨建”活動的實效性和針對性,區委組織部結合省委巡視整改、市委全會基層黨建述職點評、征求意見建議等渠道發現的問題,確定了“如何通過加強城中村黨建工作”“如何以黨建引領打造城市基層黨建‘微綜合體’”“如何全面整治機關黨建‘燈下黑’”3個話題。同時活動現場,分層次分領域明確發言人員,引導參會人員立足實際、各抒己見,有效調動了參會人員的參與度和積極性,掀起推動思路再厘清、措施再完善、方法再創新的討論熱潮,在交流討論中碰觸思想“火花”,在互學互鑒中點亮思路“光芒”。

集思廣益,謀發展之策。活動過程中,各參會人員緊扣“多談問題少談困難,多談思路少談成績”原則,實事求是談問題,條目清晰談思路。針對如何進一步加強城中村黨建工作的話題,各參會人員提出創新村黨組織設置方式、加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帶頭人隊伍建設、加強制度建設等方式,探索黨建引領鄉村治理“新途徑”。在打造城市基層黨建“微綜合體”方面,朝陽街道黨工委提出以街道黨建綜合服務中心為核心,在轄區形成“五星一線”分類分層的黨員教育陣地,結合“朝曦·秀水裡”“紅色物業”的深化提升和“綠道黨建”的全面擴展。在整治機關黨建“燈下黑”方面,區城管局黨組提出建立“書記聯系日”“黨委督導日”“支部交流日”的“三日工作法”,為強化機關黨建增添“新活力”……各參會人員在一次次思想碰撞中進一步明確了工作方向、提振了工作信心。

增進共識,聚發展之力。一人難調千斤擔,眾人能移萬座山。活動最后,區委常委、組織部長李祿業同志、市委組織部組織科副科長孫鑫同志也分別圍繞3個話題和參會人員分享了自己的認識和體會,進一步拓寬的大家視野和思路。同時要求全體參會人員以此次活動為契機,一心一意謀發展,聚精會神抓黨建,以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毅力,推動基層組織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會后,火車西站街道黨工委副書記卓賢華同志說,“今天的活動大家交流暢所欲言,推心置腹﹔提問一針見血,直指關鍵,既是一堂經驗交流的分享課,又是一堂開闊視野的能力課,讓我受益匪淺,其中朝陽街道黨工委提出在朝陽綠道實施‘站點’打造,輻射‘沿線’功能,形成‘全面’效應,為我們今年推進綠道黨建提供了借鑒參考。”會后,區委組織部將進借鑒吸收參會同志提出的意見建議,補充完善到全年黨建工作思路中,推動提升全區基層黨建工作再上新台階。(來源:西寧市城北區組織部 馬孝)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