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實源頭巡護 加強野生動物保護

2020年03月30日16:51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為進一步加強打擊野生動物違規交易專項執法行動,加大野生動物資源的保護力度,堅決遏制破壞野生動物資源的違法犯罪活動。3月26日,甘德縣森林公安局聯合動物疫病防控中心對野生動物棲息地等重點保護區域排查非法獵捕、捕殺瀕危及保護野生動物違法犯罪活動,嚴厲打擊一切非法收售、運輸野生動物資源及制品。本次巡護10人次,車輛2台次,針對崗龍鄉、下貢麻鄉野生動物棲息地——班瑪仁脫山巡查及清除獵套、獵夾、網具、陷阱等獵捕工具和設施為重點。

甘德縣農牧局重視此次巡護工作,一是抓實源頭巡護,因地制宜加強棲息地保護管理,科學劃定巡邏防護責任區域,在亂捕亂獵突出的重點區域,增密、擴展、完善巡護路線,深入開展清網、清套、清夾專項行動。二是向牧戶了解野生動物的活動動向及有無損害牧民生命財產安全。三是入戶宣傳野生動物保護,教育引導廣大牧民群眾自覺抵制破壞野生動物資源行為,營造人人關注、人人參與生物多樣性保護的良好氛圍。四是野生動物覓食情況,大雪后有無對野生動物覓食造成影響。

此次巡護未發現獵套、獵夾、網具、陷阱等獵捕工具,對牧民群眾無造成生命財產安全,牧民群眾有效提高了保護野生動物意識,大雪后對野生動物覓食沒有造成重大影響。(來源:甘德縣委宣傳部)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