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批准設立兩江地區檢察院

保護長江流域環境資源為履職重點

2020年03月30日09: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重慶3月29日電 (記者劉新吾)近日召開的重慶市五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表決通過了設立重慶市兩江地區人民檢察院的決定。批准設立的重慶市兩江地區人民檢察院,作為重慶市人民檢察院的派出機構行使基層人民檢察院的職權,主要負責辦理跨區域行政公益訴訟案件。

  重慶市兩江地區人民檢察院主要職責是在重慶鐵路運輸檢察院原有案件管轄范圍基礎上,賦予其兩類案件管轄權,一是長江流域重慶境內發生的跨區域生態環境和資源保護領域行政公益訴訟案件,二是長江流域重慶境內發生的不適宜地方檢察機關管轄的生態環境和資源保護領域行政公益訴訟案件。

  據了解,設立重慶市兩江地區人民檢察院,將保護長江流域環境資源作為履行檢察職能的重點,對於完善重慶鐵路檢察院管理體制、優化鐵路檢察資源、探尋重點河流檢察保護體制、提升檢察機關保護長江生態司法效能具有重大現實意義。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