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行動”惠及青海省六州鄉村教師

趙靜

2020年03月28日10:56  來源:青海日報
 

  為支持青海省六州中小學和幼兒園提高教師學歷層次,提升教育教學質量,辦好基礎教育,國家開放大學聯合青海廣播電視大學近日啟動實施了“春雨鄉村教師學歷能力提升資助行動”項目。

  該項目是國家開放大學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的實施意見,全面執行教育部實施深度貧困地區教育脫貧攻堅的重要舉措,充分體現了國家開放大學對我省民族地區教育的關心關懷和大力支持。同時,省教育廳高度重視項目的啟動,印發了《“春雨鄉村教師學歷能力提升資助行動”實施方案》,要求各市(州)教育局認真組織實施這一惠及我省鄉村教師的好項目。

  “春雨行動”由國家開放大學對我省提供500名鄉村教師全額資助學費額度,支持六州中小學、幼兒園在職在崗教師及教育工作者在2020年春、秋兩季報讀青海廣播電視大學學前教育、小學教育、漢語言文學3個本、專科專業,受援教師應在2.5年內完成學業。各地可根據實際需求,在資助總額度不變的情況下,自行選擇全額、半額或者定額資助方式,爭取多方支持,擴大項目的影響力和受益教師數量。

  該項目由各地教育行政部門統籌,在青海廣播電視大學指導下,依托各州縣廣播電視大學組織實施。實施單位為6所州級電大和格爾木市、烏蘭縣、都蘭縣、貴德縣、門源縣5所縣市級電大或教學點。教學工作由各地電大或教學點組織實施,學員不脫產學習,以在國家開放大學學習網自主學習為主,當地電大輔以一定課時的面授教學。學員在規定學制內修滿學分、思想品德鑒定合格,頒發國家開放大學畢業証書。報讀本科專業、符合學位授予條件的,由國家開放大學授予相應的學士學位。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