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王建軍主持

2020年03月28日09:16  來源:青海日報
 

  3月27日上午,青海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最新部署要求,學習中央有關文件精神,研究我省貫徹意見,聽取有關工作匯報,審議相關文件。青海省委書記王建軍主持。

  會議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全省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成效。各級黨委政府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要求和黨中央國務院最新部署上來,疫情防控要守得堅決、放得自如,經濟社會發展要穩得積極、進得有效,按照實踐規律辦好青海的事情。現在疫情還在變化中,開復工也在進行時,要把握好全國和全球大勢,研判好省內和省外形勢,運用好調研和指導成果,統籌好政策和保障措施,推進好落實和創新舉措,因時因勢調整工作著力點和切入點,確保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會議強調,在脫貧攻堅總攻時期、決戰決勝關鍵時刻,黨中央國務院反饋了專項巡視“回頭看”和成效考核意見,是對青海工作的提醒幫助和政治要求。要統一思想,樹立站位比認識重要、標准比要求重要、政策比資金重要、質量比數量重要、成色比成績重要的觀念,清醒看待成績,積極認領問題,周密制定方案,切實抓好整改。要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從嚴從實把各類問題整改到位、把各項工作落實到位,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會議指出,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是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重要舉措,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制度。各級黨委(黨組)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強化履行主體責任的意識,黨委(黨組)書記要帶頭學習、認真貫徹、嚴格執行,以全面從嚴治黨的新成效推動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不斷開創我省黨建工作新局面。

  會議強調,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全體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要站在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和戰略高度,把主題教育形成的認識成果、實踐成果、制度成果運用好,結合青海實際,在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中錘煉初心使命,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常態化制度化長效化,把初心和使命轉化為推進新青海建設的強大動力。

  會議審議了《關於中央第一巡視組對青海省開展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和國務院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反饋意見的整改方案》《關於貫徹〈中共中央關於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的意見〉的若干措施》,聽取了關於2020年全省重點工作、重大公務活動、重大項目、省人代會重要建議和省政協會重要提案有關情況的匯報,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