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率達99.1%

喻珮、譚元斌

2020年03月27日17:2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武漢3月26日電(記者喻珮、譚元斌)截至目前,湖北宜昌全市公共汽車、出租車、城際班車已全部恢復運營,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率99.1%、員工返崗率84.8%。除限制類的行業外,宜昌市生產生活秩序基本恢復正常。這是記者從26日舉行的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的情況。

  宜昌市政府常務副市長陳惠霞介紹,在堅持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和安全、環保兩個先決條件下,宜昌市已分區分級、分類分時有序推進道路運輸復通、項目復工、企業復產、商貿復市、人員復崗等工作,解決本地就業需求。

  目前,全市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率99.1%、員工返崗率84.8%,限額以上批發零售住宿餐飲企業復工率96%、員工返崗率65%,規模以上服務業企業復工率89.8%、員工返崗率78.4%。

  同時,宜昌市積極服務外出務工人員返崗,目前宜昌市申領“健康碼”293萬人,申領率達到73%。對省外人員返崗,在落實健康管理和疫情防控前提下,採取“點對點、一站式”包機、包專列、包車等方式,解決員工復工返崗需求。目前,宜昌市已輸出勞務人員29.3萬人,其中省外返崗9.2萬人。

  陳惠霞說,在提供就業招聘服務方面,宜昌市推進“互聯網+創業就業”服務,建立24小時用工調度保障機制,推行“不見面”就業服務,實行網上調查、網上培訓、網上選崗、網上招聘,“一對一”地為“停不得”企業選派招工專員,使企業用工需求解決率達到85%。

  據介紹,宜昌市在加快恢復正常經濟社會秩序過程中,成立了宜昌市疫情防控指揮部企業服務組、勞務輸出組等工作專班,集中力量、集中資源、集中政策,全力幫助企業盡快渡過難關、勞動者盡快復工返崗。

  宜昌市政府及時出台應對疫情穩就業“十一條政策措施”,疫情發生后對9519家企業返還穩崗資金5128萬元、穩崗29.87萬個﹔對疫情防控保供的42家企業發放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1272.5萬元、穩崗6363個。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